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系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通知

来源 : 英语系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6-09     浏览次数 : 1867

一、竞赛目的

弘扬“砺学砺行,维实维新”的校训精神,全面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培养“学高、身正、技精”的新型人民教师。

二、竞赛方案

(一)参加对象:我院全日制英语(师范)专业本科二、三年级学生

(二)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即席讲演、模拟上课”三个部分组成。(教学设计不超过120分钟,即席讲演时间不超过3分钟,模拟上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板书在模拟上课中呈现。)

(三)竞赛流程:

竞赛分为班赛和院赛两个阶段:

1.班赛阶段: 

模拟上课与板书(6月10-16日)。英语系2018, 2019各班级开展“模拟上课与板书”环节比赛 (可参考院赛材料),每人6分钟,班级前三位同学可参加学院决赛。本着“以赛促学”原则,请各位班主任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班长提供保留选拔方案(附件4)、过程性照片,并将推荐选手和评委老师名单汇总表(附件1)于6月17日前发送至邮箱1987270326@qq.com。

2.  院赛阶段。学院组织各班级推荐选手进行比赛。时间定于6月20日,按教学设计,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含板书)各分项比赛参赛人数的5%、10%、20%的评出一、二、三等奖。详细方案见附件2。

3.  获奖选手由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竞赛组织委员会颁发证书。评审标准参照《外国语学院师范技能竞赛评价参考标准》(见附件3)。

三、其它事项

1.竞赛资源地址(学校提供地址,有时系统不太稳定):fttp://10.1.73.11,登陆用户名为sfjn,无需密码,供学生下载师范技能竞赛相关资料以及历年优秀竞赛作品。

2. 根据学校规定的校赛参加名额,此次决赛将选拔出8位英语专业师范生及1位非师范生(由翻译,日语和法语系负责在2018级学生中推荐3位学生直接参加学院决赛)参加8月31日举行的学校选拔赛。校赛由教师教育学院承办,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 外国语学院2021年师范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及评委名单汇总表.doc

附件2 外国语学院2021师范技能竞赛方案.docx

附件3. 外国语学院师范技能竞赛评价参考标准.doc

附件 4 2021师范技能班级赛安排表(2018,2019).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