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群工作  课程思政

教研有道 | 我院5个项目入选浙江省第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建设项目

来源 : 教务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8-13     浏览次数 : 608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院5项成果获批立项。其中,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1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1,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

我院1994 年起就致力推进 RICH 教学改革,27 年如一日矢志推进全人教育。2016年起率先开展、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导学思政,成立课程思政建设领导小组和专门教研室,院内立项建设39个课程思政教改项目,连续4年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展示周”,主办外语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发挥研讨会、多院联合课程思政研讨活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主题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多位老师在全国、省级、校级的“课程思政”微课比赛获奖。同时实践探索与理论研究同步推进,理论文章100余次被央视、人民网、光明网、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浙江卫视、浙江新闻等数十家媒体关注推送,另有多名教师申报了与课程思政有关的省部级科研项目。已初步构建具有浙师特色的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育体系,效果显著,影响深远,具备扎实的学术研究基础和深厚的实践深化土壤

接下来,我院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入挖掘外语课程中蕴涵的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中,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达到外语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深度融合。同时,着力构建符合外语学科特点和人才成长规律、体现时代要求、彰显浙江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及相关理论研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基层教学组织名称

组织负责人

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研室

俞明祥

 

                  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高校外语课程思政“123456”教育体系探索与实践

俞明祥


                      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名单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形式

师范英语口语

骆传伟

线上课程

英语演讲

章莉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指尖上的浙江: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骆巧丽

线上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