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  首页  媒体报道

全国高校思政网刊发浙师大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源东红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来源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发布时间 : 2021-11-06     浏览次数 : 252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2021114

浙师大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源东红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https://www.sizhengwang.cn/a/dsxxjy_dsxxjydt/211104/949266.shtml



现场是最好的教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1030日下午赴金华源东乡长塘徐村开展“追寻本土红色印记,传承先辈家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长塘徐村群山环抱,绿树成荫,宛如世外桃源。黑瓦盖顶,青石铺路,古巷狭长,朴实的村民固守着这份热土,成就了它的宁静。若不是当地讲解员介绍,谁能想到在这古雅而宁致的村庄里,曾经有一支由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金萧支队第八大队第三中队,在源东、曹宅和孝顺等地战斗7年,取得了长塘徐伏击战和两头塘狙击战的辉煌胜利,粉碎了日伪扫荡和***顽固派进攻,巩固扩大了金义浦抗日根据地。



坐落于长塘徐村的源东红馆,是源东乡红色记忆的收藏展览馆,挖掘梳理本土党史故事,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该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序厅、寻迹初心、烽火源东、源东人物、星火相传等5大版块。馆内陈列了图片、视频、实物等丰富的史实资料,集中展示了金萧支队第八大队在源东一带的抗战历程。



“从江南到江北,我们克服了多少困难;从冬天到春天,我们打了多少胜仗,共产党的队伍真雄壮…”金萧支队第八大队战歌声中,党员同志们驻足凝视一幅幅图片,屏息凝神,倾耳而听,恍惚间来到了1943年源东建立第一个党支部前后的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从源东人民用血肉灵魂谱写的光辉篇章中,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始终不变的红色初心。



战时方显男儿志,沙场才见赤子心。丹心誓补前人愿,谁惧马革裹全身。源东红馆星火相传版块的“赤子之墙”上,每一个党徽背后都铭记着一位英杰烈士,他们是一个个“红色记忆”,共同诠释着一段荡气回肠的源东红色史诗。寸寸山河志,昭昭赤子心,正是先辈们的满腔热情和倾情付出,才有如今的盛世!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本次党日活动让各位党员同志更近距离的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