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群工作  课程思政

喜报 | 我院在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 : 教务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1-18     浏览次数 : 234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21 年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评奖结果(浙高教学会〔2021〕15号),我院3位教师4项作品获奖,其中:俞明祥撰写的《构建新时代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育体系》作品获课程思政教师征文本科组一等奖,胡萍萍撰写的《大学英语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教育的实践及其效果研究》作品获课程思政教师征文本科组二等奖;胡萍萍的《“你真的已经成年了吗?”:基于多元读写理论的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应建芬的《“DIG”中国传统文化——大学英语课堂口头汇报活动设计与实践》的教学案例获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本科组一等奖。章莉的《英语演讲》微课入选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征集活动作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中共浙江师范大学委员会  浙江师范大学关于印发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我院连续五届开展了“课程思政教研活动展示周”,组织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等项目的评比,对课程思政的原则与策略、评价与质量保障以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扎扎实实地推进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的有机融合,在“润物细无声”中达到了育人的成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悉本次共评选出课程思政教师征文本科组特等奖 20 篇,一等奖 39 篇,二等奖60 篇,优秀奖 78 篇;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本科组特等奖30 篇,一等奖 70 篇,二等奖 100 篇;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征集活动作品150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