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学

关于2022届日语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1-22     浏览次数 : 863

2022日语专业毕业生、指导老师:

根据2022届日语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定于2022年113日(周)下午14:00(学生须提前十分钟到场)进行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因特殊原因申请延期答辩的同学请在121日前告知学习委员,逾期默认为参加论文答辩。学习委员在1日前将延期答辩名单发给教务办(请用Excel填报,见附件1

2学生和指导老师12月25日前完成中期检查的填写;12月26日前指导老师完成各个环节的审核。(具体操作见附件2)

2022届日语专业使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查重检测。每位同学有两次免费检测的机会,分别安排在提交论文答辩稿和提交最终稿部分,操作流程为:由学生提交论文,指导老师审核通过系统自动提交检测。未通过检测的不能参与答辩。

学生在2022年15前将通过查重检测的论文答辩稿递交指导老师审阅后打印3答辩稿交到教务办(1办公室,逾期不交者不予答辩。

2、学生需确保12月30日前将答辩稿上传至维普论文系统,由学校教务处对申请答辩学生进行抽检(抽检学生名单另行公布),抽检不合格者不能参加答辩。指导教师1月5日前在维普论文系统中完成评分,同行专家1月12日前在论文系统中完成评分。

3答辩分组安排:答辩具体分组、场所、顺序1228日前公布(附件3)。

4答辩程序:学生个人陈述(5分钟左右)→教师提问,学生答辩(15分钟左右)→答辩小组提出意见和建议→全部学生答辩完后,答辩小组讨论确定论文成绩。

5答辩记录:答辩过程中由同组同学相互记录,完成后交给本人录入维普系统中

(第一位同学答辩时由第二位同学记录,依次类推。)

    日语专业记录格式:

    陈述:

    问题1:

    回答1:

   问题2:

    回答2:

……

6注意事项

1)必须根据答辩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修改,特别注意论文的排版、参考文献的标注等格式要求,于1月18前将论文修改稿与答辩老师返回的论文稿一并交给导师审核(主动向导师了解审核结果)。

2)经导师确认后的最终稿在120日前上传维普本科论文系统并完成查重检测,检测合格后《毕业论文(设计)手册》(以学号+姓名格式:如20163110999+张三)压缩包上传至维普论文系统。下学期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毕业论文(设计)手册》完整版(电子稿)到教务办(时间另行通知)

3)毕业论文(设计)手册》包含过程管理材料封面、答辩记录表等WORD文档,请严格按照模板制作。凡顺序不合要求者一律不予验收。

4)第二次答辩工作另行通知!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

                                    20211122

 

附件1:论文答辩延期申请表.xls

附件2:维普论文操作手册(202112).zip

附件3:2022届日语第一次答辩分组安排.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