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喜报 | 浙师大外院日语系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届日剧PLAY大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撰稿 | 陈安娜 童倩妮 金馨怡 林可筠 王廷毅     发布时间 : 2021-12-28     浏览次数 : 212

近日,“浙江省第十届日剧PLAY大赛”圆满落幕。来自省内14所高校的2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由浙师大外院日语系2019级、20209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在日语系教师樊晓萍、阿部亘和黄勇、滨田亮辅的指导下,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大赛。最终,『うちの部のこと』队荣获一等奖,『百物に影が寄る』队荣获三等奖。



『うちの部のこと』队由2019级邵城池、李安琪、张旖雯、毛锦阳和2020级王廷毅同学组成。一封神秘来信,让归宅部部长(邵城池饰)心生疑虑,强行将学生会会长(王廷毅饰)带至部门活动室召开紧急会议。会议上,两位部员(李安琪、毛锦阳饰)义正言辞激烈反抗,活动室内火花四溅,各方相持不下。几番激烈交锋最终真相大白,竟是副会长(张旖雯饰)因“情”叛变!最终,归宅部的各位高呼“友谊至上”再度团结,短剧在此温情落幕。精彩紧凑的剧情呈现,张弛有度的舞台表演,以及精益求精的语音语调,使该队在众多强有力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首次斩获一等奖,实现我校“日剧PLAY大赛”赛事成绩历史性突破。



『うちの部のこと』队队长邵城池同学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该比赛,在总结上次比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日剧play比赛的特点,这次选用了贴近大学生活的剧本。在展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同时,也有效地提高了我们的语言能力。 



2020级的陈安娜、童倩妮、林可筠、金馨怡同学展示的短剧『百物に影が寄る』讲述了女子高中生墨田(陈安娜饰)、露原(童倩妮饰)、皿敷(林可筠饰)、四谷(金馨怡饰)之间一段关于日本恐怖传说“百物语”的啼笑皆非的故事,结尾留下一个问号——四谷究竟是人是鬼,令人细思极恐。在短剧中,成员们生动演绎了女高中生的活力,高潮迭起,令人印象深刻,最终荣获三等奖。



我院日语系在本次比赛中成绩斐然,不仅2019级学生荣获一等奖,初出茅庐的2020级学生也荣获三等奖,创造了我校日剧比赛奖项新纪录。这一切都得益于我院日语系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学生们的精心准备。日语系在专业授课之余也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积极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比赛机会,以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不仅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也反思了不足之处,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优异的比赛成绩、参赛选手的热情与收获也会吸引和带动其他同学积极参与到各种比赛中,一起打造良好的“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用外化于行”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