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科研

学术外院 | 李蓓蕾博士获得省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青年奖

来源 : 科研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1-13     浏览次数 : 349

  112日,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我院李蓓蕾博士的著作《表征策略与文学书写:詹姆斯W•约翰逊研究》获得青年奖。


  詹姆斯•约翰逊是美国哈莱姆文艺复兴的奠基人和重要作家,是美国历史上难得的成就丰硕、思想多面的非裔作家,其作品和思想逐具有较强的前瞻性,仍有助于我们在当今的世界语境下继续思考社会、种族及文学。《表征策略与文学书写:詹姆斯•W•约翰逊研究》关注非洲及非洲流散文学研究前沿问题及理论发展,系国内首部詹姆斯·约翰逊研究专著。研究结合美国非裔文学批评理论和非洲流散哲学理论,全面梳理二十世纪最重要的美国非裔作家、文化批评家和政治领袖之一詹姆斯•约翰逊的文学创作、文学批评和文化批评,系统考察该作家具有重要价值却尚未得到充分考察的作品,深刻解读约翰逊作品的表征策略与文学书写。本书涉及和探讨关于黑人民族的文化和思想研究、种族话语研究、民俗学等领域的一些重要问题,是对国内外约翰逊研究的有意义的补充。

  据了解,根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法》,省政府此次评出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00项,包括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等。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学习先进,开拓创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