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领会从严治党,学习全国两会——浙师大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撰稿 | 李东升 林沚陵 摄影 | 杨欣宁     发布时间 : 2022-03-11     浏览次数 : 245

310日下午,浙师大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织员、教师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展开学习研讨。



深化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会上,纪委书记、副院长徐微洁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四个任重道远”、“六个必须”、“九个坚持”“七项部署”等。此次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也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促进、以进固稳,更加注重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防范政治风险、彰显政治效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龙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重大成就,梳理了我国现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继而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正如李克强总理所指出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贯彻依法治军战略,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同时抓紧抓实备战打仗工作,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工作。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中,习近平提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创造美好生活。“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还就“为确保粮食供给加油,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作了指示和要求。



会上部分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学习心得。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叶凡就“政府工作报告”谈了体会。他聚焦“就业”这一高频词,指出辅导员要直面挑战,积极探索,不断完善指导服务,提升“阳光就业”竞争力;不断助跑考研深造,提升“阳光升学”推动力;引导学生增强家国情怀,提升国际视野,担当外语人使命,为培养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金稀玉着眼于“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方向,表示应坚持内涵式发展理念,提升育人成效。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主动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中华文化的世界影响力,使学生成为扎根本土文化、具有家国情怀和跨文化思辨能力的语言文化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