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外国语学院党委:让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撰稿| 李东升 林凯璐 沈烨华 许琰     发布时间 : 2022-04-24     浏览次数 : 93

“我是党员,我请战,哪里需要去哪里!”

“我们都是浙师的一份子,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自金华“4.15”疫情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请所有中层干部和行政人员,六点前进校工作”“收到!”。一声令下,党员干部和教师党员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坚持下沉一线,当好先锋表率,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从精准数据排摸、到检测点布置现场和维持秩序、与医护人员对接,外语学院教师党员始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力奋战。清晨六点多,几抹匆忙的身影在熹微晨光中奔赴核酸检测点开展布置现场工作,为的是让同学们准时进行核酸检测。




“嘿!FLCer,我们都在!”这是来自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党员们的深情告白。416日以来,他们24小时待命,做到了与学生同吃同住。他们是走上“战场”的“冲锋兵”,全副武装,全身上下密不透风,在这样密不透气的条件下长时间不停歇地采样、填写、收集、送检;他们是争分夺秒的“联络员”,精准排摸数据,不间断地与网格员联络反馈;他们是关怀备至的“贴心人”,严慈并济,默默守护着每一位学生。开展抗疫工作是他们,关心学生冷暖是他们,实时转发学校动态是他们,日夜坚守、席地而睡是他们。




学院许多教工党员纷纷主动请缨,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和学校的志愿服务。校内校外,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分发社区通行证、统计住户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贴试管标签、分发医用物资、扫码登记、化身大白、检测点志愿者、丽泽社区卡口值班……任务繁杂而艰巨,但教工党员们始终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前,擦亮党徽冲在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