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外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科研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4-29     浏览次数 : 167

 429日下午,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俞明祥以行政教工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杨雪龙主持会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杨雪龙说,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是一场精彩而生动的思政课,让高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杨雪龙带领大家依次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希望大家做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与学校学院发展同在的“强国青年”“强校、强院青年”。



 “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俞明祥说,无论是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还是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的讲话,都彰显了他的思想伟力。我们要紧跟时代、把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作为习惯,方能体会思想的力量。

 俞明祥结合学院工作实践,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把培根铸魂与立德树人相结合。更好的理解新时代背景下“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提高思想站位,把学科赋予我们的天然使命做好做实,更好地彰显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更好地服务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体现学院的学术品质与办学品格。二是要把着眼长远与关照当下相结合。要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工作有清晰定位和长远规划,又能矢志不渝地为目标达成而努力;要认清目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又能找到弥补短板、解决问题的方法。三是要把学思渐悟与知行合一相结合。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修养是我们不懈的追求,这就要求我们要学思践悟,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思想,并灵活运用,使其成为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大道之行,壮阔无垠。踔厉奋发于时代的新征程上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新征程上,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从实际做起,保持饱满的精神力和强大的行动力,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