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  首页  媒体报道

浙江在线报道:浙江师范大学组团式支教续写“浙宁教育一家亲”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撰稿 | 李东升     发布时间 : 2022-09-12     浏览次数 : 55




近日,由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送教下乡进宁夏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中,浙师大组建了经验丰富的培训团队,遴选了包括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重点学科在内的教授、副教授、浙江省特级教师,宁夏本地专家、帮扶校骨干教师等近100人。将通过送教下乡、精准帮扶,整合浙江的“云课堂、数字资源”,下乡送教覆盖宁夏回族自治区15所乡村边远初中,预计总计受益教师1000余人次。




“此次两地携手合作必定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差距。”当地教体局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以送教为契机,帮扶校与被帮扶校之间建立起广泛合作关系,实现教育资源流动与共享,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持续不断注入帮扶地区,积极助力教育脱贫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还会充分利用信息互联网、浙师大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学习,多途径、多样式,结合培训主题设计微课与项目任务,应用浙师大信息平台的直播课堂,将课堂观察、任务点设计、数据分析等开展云课堂的解析、判断与提炼,并通过课堂研究的方式形成“自主学习模式研修下的教师专业发展”的教学案例、微课题方案、年度教研规划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