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通知

浙江省外文学会第二届研究生论坛一号通知

来源 : 研究生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1-28     浏览次数 : 608

为促进浙江省高校、研究院所的学术交流和校际合作,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创新能力,浙江省外文学会拟定于2023年4月中下旬举办浙江省外文学会第二届研究生论坛论坛由浙江省外文学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包含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研究生学术论坛”两个环节。

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面向浙江省内高校、研究院所外国语言文学及相关学科的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广泛征稿采取提前征集稿件和专家匿名评审遴选的方式,评选出优秀论文特等奖和一、二等奖。

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举行优秀论文颁奖典礼,所有获奖者将受邀参加研究生论坛,浙江省外文学会颁发优秀论文获奖证书,特等奖获得者宣读论文,并由省内相关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给予点评和指导。

 

一、 评选条件

1.有意参加优秀论文评选者须填写报名表,以附件形式将报名表(见附件)论文全文承办校邮箱:1339849973@qq.com 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浙江省外文学会第二届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投稿。论文附件文档以论文题目命名,如“尼日利亚英文主流媒体中的中国企业形象话语建构研究”。

2.每位参评者只能提交1篇参评论文。参评者须是论文第一作者,论文须是尚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如后期发表时参评者非第一作者,将取消获奖资格,收回获奖证书。

3.中英文论文均可,篇幅要求中文6000-10000字,英文3000-6000词要求行文清晰明白、观点明确、论据充分。

 

、来稿格式体例

1. 首页内容依次为:标题、作者姓名、学习单位、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通信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及电子邮件地址。如来稿为科研立项成果,请提供相关信息。

2. 正文内容依次为:中文标题、摘要、关键词、英文标题、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正文,以及注释和引用作品。正文中不再出现作者关信息。

3. 论文采用下列两种格式之一:1)MLA格式的注释和引文规范,注释采用脚注形式,前后页脚注不连续标号;2)APA格式的注释和引文规范,注释采用脚注形式,前后页脚注不连续标号。

4. 要求提交word文档,字体Times New Roman/宋体,小四,1.5倍行距。

 

奖项设置

1. 拟评选出总数不超过30项的获奖论文,含特等奖5篇,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

2. 视投稿论文总数及质量情况,确定最终奖项数目,允许空缺。

 

评选规则

由相关研究领域专家为每篇论文双盲打分,根据得分高低决出名次。

 

五、论坛各项工作安排时间节点

1. 20232月28“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投稿截止

2. 20233月底公布获奖论文名单。

3. 20234月中下旬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具体情况将另行通知)

 


浙江省外文学会

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1月28日


附1:浙江省外文学会第二届研究生论坛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