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学

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的报名通知

来源 : 教务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2-12     浏览次数 : 27405

各位考生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我校将此竞赛定为A类学科竞赛,获奖选手可以申请创新创业学分(其中一等奖和特等奖可以申请课程加分)为组织好本次竞赛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赛竞赛对象和考试类别

考试类别

参赛对象

A

全日制研究生

B

英语、翻译专业本科生

C

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

D

体育类、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类的学生

二、竞赛时间

初赛将于202357日(星期上午9:00-11:00举行,决赛将于202363日(星期)举行

三、报名方式、时间

报名费:50/人。报名时间:2023213日至202349日。

学生报名入口:www.neccszj.cn,或者直接扫码报名(操作流程见附件1,报名二维码如图:

考场安排在校内,考生在考试前一周自行在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备注:仔细核对姓名、学校等各项信息,一旦付款成功,报名费将不予退还。

竞赛辅导用书订购

学生可在报名时,谨慎选择是否购买《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考试指南》、全国竞赛组委会指定辅导用书《英语奥林匹克》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以上竞赛辅导用书均按竞赛四个类别编写,分A、B、C、D四个分卷(册),供四个类别的参赛学生使用。浙江省赛区统一按原价9折包邮寄给学生本人。购书前,系统请先填邮寄地址,再选择“我要缴费”栏,进行在线支付。

、特别提醒

▲NECCS题目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统一命题,初赛赛题包括笔试和听力两部分,听力播放形式见准考证备注历年试卷样题见http://www.chinaneccs.cn

▲2023年竞赛的获奖比例如下:总获奖比例为86‰;进入决赛的比例为6‰,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一等奖获奖比例为5‰;通过初赛评出的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0‰;三等奖获奖比例为50‰(具体比例以省组委会下发为准)。

具体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奖项设置及浙江省赛区决赛入围选手管理办法见附件2。

初赛成绩2023510日前公布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公告栏(http://flc.zjnu.edu.cn/main.htm);查卷申请截止到511日,核查结果公布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公告栏(http://flc.zjnu.edu.cn/main.htm),不再另行通知。

报名系统的通知栏需要在IE浏览器编辑。如使用Edge可以参照下列链接: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c1a3101e756f989f646deb29.html

六、竞赛咨询

有关于报名费或书费的具体问题可以咨询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省赛区组织委员会QQ客服3577736593微信客服17706509125(手机同号)我校政策可咨询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0579-82298182

 

本科教学部

外国语学院

2023212

 

 

附件1报名系统操作指南:http://www.neccszj.cn/cj2/detail.asp?news_id=21&type=jjh_gonggao

附件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省赛区决赛入围选手管理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