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勇往“职”前|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本硕毕业生就业工作大会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撰稿 | 金怡 陶俊浪 摄影 | 朱敏晨     发布时间 : 2023-03-17     浏览次数 : 120

为引导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解决就业困惑、提升就业能力,把握春季招聘的就业机会,3月15日晚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面向2023届本硕毕业生召开就业工作大会。由于部分毕业生在外实习、求职,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院党委书记项伟、副书记杨雪龙、学工办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23届全体本硕毕业生共同参加大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陶俊浪老师主持。

 


首先,毕业班辅导员陶俊浪老师讲解了就业相关事项。陶老师从签约流程、档案派遣、各类材料办理及春季招聘会动员四个方面展开,帮助同学们理清就业派遣的各个流程,并且鼓励同学们改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寻求多元化就业机会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杨雪龙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就业形势,给出了求职建议。杨雪龙老师指出,近年来毕业生总量逐年增高,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就业渠道拓展难度大,就业竞争也愈发激烈。根据我院近三年本科生和研究生各专业的就业情况,杨老师鼓励同学们增强就业危机感,无论公办还是私立,都要大胆地去争取职业岗位。接着,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师范类毕业生招聘政策以及非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政策,并给出了积极参加校园招聘会和宣讲会、选择具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充分利用各种就业平台搜索招聘信息、注意面试礼仪等等建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项伟老师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之一,举全校、全院之力推进就业工作。校院领导带头参加云招聘直播荐才、走企拓岗,开设毕业生专属“网络面试直播间”,设立“简历优化实验室”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一帮到底”的就业帮扶工作政策......细节处见温暖,千万百计助力毕业生就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各毕业班对接,设立结对帮扶先锋岗,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同学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树立信心,转变观念,主动适应就业形势的新变化

借此机会,项伟书记也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认清形势,坚定就业信心。疫情后全球经济已步入复苏阶段,岗位的有效供给也在不断增长。面对当前形势,同学们要树立就业信心,要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自身需求和求职策略。第二、转变观念,端正就业心态。要转变“一次择业定终身”和盲目攀比的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树立更高的理想和目标,将择业的视野主动转向基层,转向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自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第三、提升能力,珍惜就业机会。充分利用在学校的大好时光,做好毕业论文的同时,不断自我加压和学习充电,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希望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各类就业信息,积极调整心态,及时把握机遇,抓住机会,早日实现自己的求职愿望。

 


本次就业工作大会帮助学院2023届毕业生们理清了就业派遣流程分析了就业形势,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增强就业信心,缓解了就业焦虑。就业作为大学最后一场“期末考”,相信同学们在积极尝试、努力拼搏后,一定能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